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文登区统计局“三举措”促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5-09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全区“转作风 提效能 办实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强化系统推进,提升服务效能,认真抓好落实,以“三举措”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在超前谋划上下功夫,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理顺工作机制。结合贯彻全区“工业振兴”“转作风 提效能 办实事”大会精神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印发《文登区统计局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登区统计局2022年度业务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和大数据平台信息更新及维护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拉出单子,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二是借鉴汶上经验,拓宽工作思路。结合汶上统计工作经验,做好稳定统计基层队伍文章,调动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质量。

二、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创新培训模式。在统计年报期间,工业、投资、建筑业、农业、服务业、贸易业等统计专业,加大镇街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改变以往“坐门等客”“大水漫灌”的培训模式,采取“小班化培训”“上门培训”的方式,全面提升培训成效,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二是靠前服务企业。建立联系“四上”企业制度,不定期到“四上”单位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相关信息,帮助解决难题;助力新增企业开展统计工作,在联网直报平台安装、统计报表填报、统计台账设立等方面提供“手把手”的统计专业指导。

三、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提升机关效能

一是亮明干部身份,强化监督管理。实行首问负责制,通过制作工作人员桌牌和去向告知牌,公开机关干部的姓名、职务、去向等,把干部信息亮出来,把干部形象树起来,既方便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有效监督,又强化全体机关干部自我约束,促进机关工作效能提升。二是聚力比学赶超,注重能力提升。强化经济运行趋势研判分析,开展统计分析信息竞赛活动,在制定的“竞赛台”刊板上将每位干部每月的统计分析信息完成数量以小红旗形式展示,形成“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运行调度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统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