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环翠区统计局开展贸易企业数据定期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0 14: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按照威海市统计局下发《贸易专业数据定期核查办法》通知要求,环翠区统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批零住餐四行业单位数据核实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核查,做到数出有据。区局贸易统计人员联合镇街统计站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实地核查等形式核查限上企业12家,限下单位4家,通过调取企业原始凭证、统计台账、利润表、增值税纳税平台等统计资料,依据贸易工作统计制度,现场核算企业的销售额、营业收入等指标上报数据。二是规范统计行为。对统计台账不完善、销售额核算不准备的单位“手把手”现场教学,将统计指标核算方法教给企业统计人员,保证企业数据上报质量。

通过此次核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做好数出有据,依法依规,但仍有企业因对统计指标理解不深入、统计人员业务不熟熟练等原因造成数据有误。下步环翠区统计局将加强贸易企业统计培训,做好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协调,在报表期间实时监测,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