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环翠区统计局“三举措”开展一套表单位核查
发布日期: 2022-05-18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真实全面反映一套表调查单位现状,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环翠区统计局根据《2022年威海市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实施,“三步走”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布置到位。在接到《威海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后,区统计局投资科第一时间将各项通知和表格发到镇街工作群,并且专业人员强化业务指导,采用现场核查的方式,确保核查工作扎扎实实,不走过场。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核实。结合核查工作方案中的具体要求,明确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重点。通过查阅相关的各类证照、企业纳统材料、年报资料等方式,重点核实单位是否存在、是否正常经营,主要业务活动、行业代码、机构类型等主要属性指标是否准确。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区统计局投资专业人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逐一清查在库企业资料,确保全区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客观真实。要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严把入库审核关,畅通出库渠道,坚决杜绝将不合规企业纳入一套表调查单位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