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致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03-10 22: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我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市统计局党组向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我们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担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全力保护广大职工群众身体健康。

广大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做表率。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引领身边群众。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少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宣传政策,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科学防疫。要带头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做好抵制谣言和释疑解惑工作。要带头落实政策,主动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要带头担当作为,时刻牢记宗旨,自觉接受考验,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干部职工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疫情防控中齐发力。做好本职工作,是对防控疫情的最大支持。目前,恰逢各专业一季度和年度报表上报数据的关键期,确保工作高效运转,各项数据不断不漏,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统计担当。

用好融媒体宣传矩阵,加大主题传播力度,积极反映工作情况,宣传报道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坚决执行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团结一心、群防群控,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险、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统计人的贡献!

中共威海市统计局党组

2022年3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