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9 10: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以“回望百年历程 在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京伟以党史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力量之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根基;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动力”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不忘初心的砥砺奋斗史,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成果,重温了具有里程碑意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能”,充分回答了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这一历史性课题。

王京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嘱托,立足统计职能使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开创新时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王京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一要坚定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终生目标任务,牢记“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履行统计职能使命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践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不断拓展优化统计服务保障,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要拼搏奉献,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四要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素质过硬的统计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