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动态
高区统计进企业、夯实基础转作风
发布日期:2021-05-06 17: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字号:[ ]

高新区统计处全体人员参观了衡山实验小学红色党史基地,浏览了一件件真实的档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幕幕珍贵的影像,追寻着衡山人民奋斗的足迹。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只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情怀,才能有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的行动自觉。统计人要取信于民,要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首要条件就是取信于民。统计贸易组主动上门送“服务”,在库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在填报方法、指标解释、统计台账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规范统计指标填报口径。畅通反映渠道,帮助解决企业统计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拉近与企业统计人员距离,充分调动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强对企业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对企业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进一步增强企业主体和业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