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统计信息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动态
 

区市动态

    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强化“三个抓手” 做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0: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字号:[ ]


    4月29日下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统计处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文件选编》,并全面梳理了整改工作方案,根据全市整改工作的时间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强化“三个抓手”。

    一是以工作清单化为抓手,落实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将整改落到实处。根据整改方案形成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事项,分阶段分步骤,确保整工作改落到实处。

    二是以建立后备库为抓手,完善“准四上”数据库,及时列统年度内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通过多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掌握第一手资料,扎实做好单位列统工作。加强专业的沟通与配合,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确保准四上库更新及时、信息准确。

    三是以企业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落实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础。以全省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以推行企业统计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企业原始记录直接生成统计报表,能够在减轻基层工作量的同时,完善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基础材料,确保数出有据,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减少人为误差,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