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聚焦红色基因引领,让学习教育宣讲“活”起来
发布日期: 2021-05-12 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工作,威海市统计局注重发挥精神引领作用,开展“弘扬中国精神 讲好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重拾红色记忆、追溯伟大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把中国精神契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一是汇编一本学习手册。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历史阶段形成的中国精神,汇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详细阐述64种精神的内涵、形成过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至每名干部职工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精神中汲取养分与动力,在弘扬精神中激励担当与作为。

二是建设一个宣传阵地。精心设计“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中国精神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展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20种伟大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红色文化武装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使全局干部职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砥砺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

三是开展一轮红色宣讲。利用周五集中学习、统计讲坛、党小组学习等,让每一名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讲述党史故事、解读红色经典,用通俗的语言和文字展现党史发展的历程,用一个个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经典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历史大党的优越性、先进性,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将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汇聚强大发展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