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印发《2020统计分析报告选编》
发布日期: 2021-05-10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2020年,威海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实做精做细各项统计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统计反映发展、宣传发展、评价发展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推进调研分析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参谋作用,经过认真筹备,精心挑选,严格审核,我们编印了《2020统计分析报告选编》(以下简称《选编》)。

《选编》分为《专题调研篇》、《进度分析篇》和《区域发展篇》三部分, 共收录研究成果39篇。分析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市各个行业的发展成果、发展态势以及发展前景,深刻剖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前瞻性,是统计部门全力打造的精品工程,是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统计反映发展、服务决策的集中体现。

接下来,全市统计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先进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站稳立场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