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4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政方针,顺利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班部署的各项工作,威海市统计局作为“包容普惠创新”指标一级牵头部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包容普惠创新指标各牵头部门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内容。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对于提高全市综合竞争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体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威海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明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主动将工作任务细化,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络机制的通知》,分别发给包容普惠创新指标的13个牵头部门,要求各牵头部门于每月24日前将本月《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工作台账》报送至市统计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

二是按照专班要求,及时上报资料。随着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不断推进,专班随时调度工作落实、目标任务及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威海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各相关部门,按照专班要求填报撰写各项相关资料,并及时汇总上报。

三是建立联系人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为了便于工作协同推进,威海市统计局根据往年现场答题实际情况和牵头部门要求,建立起两项联系人制度,分别是资料报送联络人和现场答题联络人,有效地促进了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