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四项保障”扎实推进人口普查综合试点
发布日期: 2020-06-25 17: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探索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有效开展方式,研究普查过程中相关难题的解决方法,为正式普查检验方案、积累经验、锻炼队伍,威海市人普办精心策划、强化“组织、宣传、培训、入户”四项措施保障,稳步推进全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对威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威海市6月22日召开综合试点工作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周宁作动员发言,对市级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人普办成员单位人员、各区市人普办主任及人普办工作人员、环翠区相关镇街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试点工作会议。

二是精心策划,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为让群众积极配合综合试点入户工作,威海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试点社区主要路口悬挂标语横幅、公开栏张贴人普宣传画、LED屏显示普查宣传口号,入户时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宣传品,入户期间得到了市民广泛支持。

三是区市互动,充分研讨业务工作。根据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需要,市人普办在试点培训会议上就普查方案、采集程序、普查区划绘图、普查摸底、入户登记、比对复查、数据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还就当前如何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区市认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市人普办当场解答,市、县两级人员交流互动,学而思、思而行,培训取到良好效果。

四是实地演练,领导带头入户登记。威海市综合试点调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21日零时,6月21日至7月上旬期间,试点普查员将会对竹岛街道办事处抱海社区开展入户登记。抱海社区既有常住户也有流动人口,辖区内建筑物比较复杂,人户分离现象比较突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6月22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周宁,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刘军利,环翠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大治一行同普查员一起,到居民家中对试点登记入户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