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与山东大学(威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第四次经济普查课题合作研究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6-02 15: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威海市人民政府 山东大学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精神,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全力推进威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拓“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6月1日,威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在山东大学(威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标志着威海市统计局与山东大学(威海)在统计调查、大数据运用等相关领域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研究。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第四次经济普查课题合作研究专项协议。

威海市统计局作为威海市政府综合统计部门,拥有得天独厚的数据资源优势和实践优势,有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的切实需求。山东大学(威海)作为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联合共建的多学科、开放式、综合性大学校区,拥有优质的科研资源,服务社会已成为提质升级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要。双方进行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校地共建协议的切实举措,也是推动大学科研力量与统计部门职能有效对接,促进统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必然选择。

签约仪式结束后,依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相关人员立即对第四次经济普查课题研究、统计大数据的应用、共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智库团队、联合开展统计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共同开展统计调查大学生专业实践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对接交流,为今后双方合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