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统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基本单位名录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0 1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是全市统计工作的基础,为了全面掌握全市基本单位信息,市统计局普查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结合国家下发相关部门名单,认真比对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上半年共维护完成基本单位26027个。其中:新增单位18639个,变更单位4561个,注销单位2827个。

一、强化领导,全程精准指导。市统计局积极部署,精准发力。针对威海本地实际情况,及时下发省局工作通知,结合国家下发的民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名单资料比对单位信息;同时与企查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网络链接接口,及时获取企业信息,以确保名录信息维护及时、完整、准确。

二、分级配合,强化名录维护工作。我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采取分级配合的方式,先由市局把处理地在最短时间分到各区市,再由各区市、镇街和村居分别负责划分待处理单位的归属地;进一步细化待处理单位至村居,实地核实和反馈;镇街负责完成数据的录入;区级负责数据再审核。各级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加强了名录维护的人员配备,确保了本次维护工作按时完成。

三、加强督导,执行每日进度通报。市统计局加大督导力度,执行每日维护、改错进度通报,共通报维护、改错进度161次,针对改错进度相对缓慢的区市以电话、QQ、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渠道与区市及时进行沟通、督导,有效督促各区市完成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