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创新举措确保劳资统计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3-31 17: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为满足GDP核算方法制度需要,从2020年1季度开始,劳动工资统计范围由原来的规模以上企业扩大到规上、规下全部法人单位,采取全面调查和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市统计局创新举措,克服疫情期间诸多困难,采取多媒体培训、电话抽查和微信互动等措施,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一)通过多媒体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分别于3月3日和3月17日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和网络直播平台,对各级劳动工资统计人员和企业调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线上答疑。对所有报表单位发放电子版填报明白纸,确保新纳统单位真正理解指标、会填指标、会审指标。

(二)通过电话抽查检验培训效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纳统单位统计人员参加培训效果进行抽查了解,确保培训质量。目前已抽查25家规上企业和30家规下单位,对统计人员提出的业务问题当场解答,填报不准确的指标做到立行立改。

(三)通过微信平台提供企业服务。在威海统计微信公众号和威海统计信息网分享劳动工资统计微课视频,方便反复学习,提供企业填报指导。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3月14-17日抽取全市3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落实情况调查问卷》,给企业提供反馈意见建议的良好渠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