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统计信息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威海居民消费价格延续总体平稳上涨态势

    发布日期:2020-02-19 18: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字号:[ ]


    2019年,在遵循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全面落实山东省委八大发展战略背景下,威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运行。居民消费价格(CPI)累计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年扩大了0.1个百分点,延续了近年来CPI总体平稳上涨的态势。其中,食品价格累计同比增长8.3%,涨幅比上年扩大5.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走势平稳,累计同比上涨1.2%和1.6%。从环比看,除4月、5月因天气和节日假期影响因素减少,CPI分别下降0.1%和0.5%外,其余10个月均呈上涨态势,涨幅在0.3%-1.1%之间。从同比看,自5月份开始CPI呈现持续震荡上行态势,涨幅逐渐扩大,其中12月同比涨幅比5月份扩大4.5个百分点。从消费八大类看,食品烟酒类拉动作用显著。2019年以来,在CPI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对CPI上涨影响最大的是食品烟酒类影响程度为73.6%,比上年扩大了48.2个百分点;生活用品及服务影响程度为7.2%,比上年扩大了5.2个百分点;居住类影响程度为22.8%,比上年收窄7.4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