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统计信息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2019年威海市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居全省第一位

    发布日期:2020-02-19 18: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字号:[ ]


    2019年,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威海市积极应对,坚持以新兴产业为支撑,鼓励高质高效的工业经济发展,通过创新驱动、多元投资等方式,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200.70亿元,增长6.4%,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7.15%,位居全省第一位。从分行业看,重要行业成为拉动利润提升的首要因素,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四大行业分别实现利润89.29亿元、21.12亿元、15.27亿元、14.66亿元,分别增长10.4%、45.9%、28.3%、29.2%,分别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长4.5%、3.5%、1.8%、1.8%。从利润构成看,投资性收益增加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全市规上工业投资性收益达到18.43亿元,同比增加8.84亿元,增速92.1%,对全市规上工业利润贡献率达到72.7%,投资性受益的增加表明工业企业投资更加多元化,增强了企业效益,提升了企业活力,但需注意的是,工业企业利润对投资收益的高度依赖,增加了效益的不稳定性和风险性,仍应引起关注。从影响因素看,成本下降和减税降费成为拉动利润增长的利好因素,2019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76.57元,同比减少1.31元,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0.7%、应交增值税同比下降7.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