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2-10 1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威海市统计局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12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由占胜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毕建仁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1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统计职能责任,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国力国情普查等重点任务,加强统计监测和研究分析,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开展统计分析站位不高,发挥统计“智库”作用不够有力,履行统计执法检查职责不到位,推动统计大数据建设进展缓慢,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仍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加快建设“攻坚突破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相结合,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与巡察反馈意见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王京伟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统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警醒深刻。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三问三查三改”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