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统计信息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快讯
 

统计快讯

    8月威海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发布日期:2019-09-17 1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统计局字号:[ ]


    8月份,威海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继续扩大,比上月扩大了0.5个百分点,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六升二降”。

    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5.8%,拉动CPI上涨1.67个百分点。食品类同比上涨7.3%,影响CPI上涨1.39个百分点,食品类是影响CPI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在食品类中,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29.5%,影响CPI上涨1.04个百分点,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持续走高,同比上涨44.1%,猪肉同比指数创近8年来新高,影响CPI上涨0.84个百分点;干鲜瓜果类和菜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4.8%和4%,影响CPI分别上涨0.29和0.11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五升二降”。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5.4%,影响CPI上涨0.31个百分点,其中,大型家用器具价格同比上涨6.3%,影响CPI上涨0.1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影响CPI上涨0.84个百分点,主要受私房房租和自有住房租金上涨拉动,同比分别上涨17.3%和2.9%。由于金饰品随国际金价行情上涨、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上调,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8%,影响CPI上涨0.04个百分点。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2.2%,影响CPI上涨0.2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同比上涨0.5%,影响CPI上涨0.07个百分点,主要是电视机、照相机和课外教育价格上涨。

    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1.8%,影响CPI下降0.23个百分点,其中,汽油和小型汽车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0.1%和2.6%。因滋补保健品打折,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下降1.6%,影响CPI下降0.13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